了解

28 February 2009

刚才才和Nick在家门前结束两人之间的交流.

期间从事件的谈话让我及他都彼此了解自己及对方的性格.
这是我们不错的意见分享,获益良多.

沟通少不了许多意见上的分歧,
并且显露出误会.

周围朋友间聊天对事物所持有的疑惑
他不了解我所要表达的,因此提出了问题.
但作为前提,我就'以为'他已经明白我的观点,(所以我才没有加以解释)
这竟然成了咱的导火线,争论点.
我应该清清楚楚交待本身对事情的定位,详情(就是我'以为'他明白了,因为已经进入了话题,但他没明 -.-)
我也应该说出较为仔细,比如:

开端
众所周知
yyy食品公司很出名很可口,但实在太贵了,让周围其它食品公司感到威胁的存在。
xxx食品公司看不过眼,决定运用公司本身食品,加上其它公司关系的支持,给yyy公司压力.

xxx公司开会,
A说:公司应该运用本身的实力,再加上其它公司关系的支持,肯定可以把yyy公司打跨的!
B心里有了疑惑:公司本身什么样实力? 什么样的支持呢? 怎样呢?
B首先问:什么样的实力呢?
A答:就是公司实力啦!
B得不到答案,提高了语气:怎样的实力啦? (鸟,黑社会方式啊?还是公司实力较拼?)
A答:叽里咕噜的,什么鸟问题?当然就是公司的实力啊 -.-
B说:是不是运用咱的xxx产品呢?
A答:就是啊! (天啊,那么开这个会议是为了什么?)
B再问:那么该用什么样获得kkk公司的支持呢? (心里在想,是否私低下给钱他们呢?还是过去找阿头商谈合作呢?)
A答:当然是去找他们那儿的k经理商讨啊!
结束

A只是道出方针,但没有交待要用如何的方式,方法去打垮及合作.
B会'以为'到底是用黑社会方式或是公司实力呢.

我呢,是属于拥有着问题,会以'以为'解答心中疑惑.
优柔果断是缺点,必须改善.

Nick是属于遇上问题,会直接提问对方.
他也承认自己是对事情,不是对人处理问题.

0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