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人

06 March 2009

3月5号清晨,和Keong去吃早餐.
主要是找个伴.

坐吃不久后,一位老者就坐在我后座.一阵子后,他面对着Keong洪亮及华文问:你读什么科系?
我的确听到了这问题,当他再问第二次,察看四周才知道问着我这一座.
Keong没有回答.我就说社会大学.

老者好像听不懂什么大学 -.-
就说了:我不懂你什么大学,那么迟了还不睡?

我和Keong都没有作答.

老者接着说:你们玩游戏我不管,但是你们不要让我看到你们玩游戏,明天没有做工?

我和Keong还是没有作答,理睬老者,让他自言自语,因为清晨0400左右,这店总是有许多莫名其妙家伙出现.

老者重复问了一篇后,接着说这几天后将会进院.

但我和Keong救似木头不理睬老者.

老者接着说:我知道你们有钱,父母有钱,够你们花.....(忘记去了)

听了几次后的我忍不著了,我给了老者脸色看,开始反驳老者.
强调,我用的是非常不友善,不礼貌,不尊敬的态度回复老者以上的回复.

在我和Keong准备离去时候,才知道老者是在某间餐馆做跑腿.
对了,老者的脚是一跛一跛走进来的.
当我要骑上时候,老者大声说:你的默多中二奖哦!

不客气地我再次攻击老者,最记得说过:你也去买啊,买了中了后要买保险,然后受益人写我名啊.
我还继续说过:那么你的医药费用就不愁了啊!

抵达家后,内心的我是很内疚.我自己懂.

-----------

3月6号 晚上时间
和Eason,Keong及Nick在喝茶聚会提起.

后来Eason说,他时常有去这间餐馆打包,都是这老者记单.只是最近去打包都没有再看见这老者.
Eason还说:每次这老者是用走路方式,大热天经过Eason工作的店去餐馆.

这样的述说,让我心更内疚.
我相信老者是因为压力,或是受气,或进院需要动手术等原因,所以才一人单独外出,清晨时分和我们相遇及说的那番话吧.哪知道吃了哑子莲.

我没有勇气现在再去那里吃早餐,和老者说声对不起.真的对不起.

0 Comments: